音無

早晨

  睁开眼睛已经是上午十点了,看了一眼手机,是周四,上班已经迟到一个小时了,拍了拍头,顺便将残留在脑海中的梦清理走,浑浑噩噩地坐起身来。

  算了,今天不去上班了。

  实习日记静静地躺在桌子上,装满药的盒子倚在杯子旁,那是我昨晚为了提醒自己今天不要忘记吃药而准备的,挣扎起身穿好衣服,冲了个凉,把昨天的衣服塞进洗衣机,坐回了椅子上。

  十点了,太阳还没有出来,今天怕是要阴霾一整天了,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刚刚泡过的药味还残留在里面,酸涩的口感蔓延开来。

  叹了一口气,带上蓝牙耳机,稍微收拾收拾自己的房间,平时放的几首歌已经听烂了,忽然脑海中闪过她喜欢的那个歌手的名字,便搜了一下,打开了他的专辑,都是非常流行的rap,似乎蛮适合振奋一下现在的我。

  把被子叠好,衣服整理起来,还剩半本没有读完的书放回桌子上,希望能提醒到明天的我。前天打过的伞今天才收起来,将它塞进伞套的时候突然想起来我是不是有一把她的伞没有还,思考了一会想起来其实早就在送她回去的那天给她了,她的东西可能只有衣柜里的那件衣服了吧。分开之后脑海里闪回的都是与她那些美好的场面,一边流着泪珍惜着那些记忆一边悔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做的更好。我知道我都懂,那些我们之间的分歧总是被我刻意遗忘掉,翻看聊天记录的时候也是先跳过最后一个月然后看着亲昵的交流痴笑,就像那些或平淡或尖锐的语句不存在一样。

  如果回到最后一个星期,结局应该是不会变的吧,那如果能重来一个月,甚至一百天呢?

  耳机里的rapper压着韵脚diss着不知道是谁的谁,我摘下了耳机。

  什么嘛,根本欣赏不来的。

评论